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建设“绿盈乡村” 守护生态环境
2020-09-10 16:17: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真坪)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相关单位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浮山村、山内村开展2019年高级版“绿盈乡村”评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张坂镇浮山村查看月亮湾景区海岸线、海鲜市场及口袋公园环境,了解浮山村垃圾分类转运、生态产业等情况。浮山村功能定位为“滨海旅游观光渔村”,将以此次“绿盈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生态振兴之路。

在山内村,调研组先后参观湖心岛景观整治、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山内溪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了解村庄下一步发展思路。在山内村,随处可见绿化树木,村内风景美如画卷。山内溪的溪水从村旁的东楼水库蜿蜒而下,库区白鹭翔集,远处群山逶迤,与湖水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美图。山内溪从昔日的臭水沟摇身一变成如今的景观河。

乡村生态振兴是普惠的民生福祉。下一步,台商区将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发力,打造“绿盈乡村”品牌,探索符合台商区实际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实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