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白沙安置房项目一期 按时序进度推进建设
2020-09-02 15:32:4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白沙安置房一期工程初现真容

12个户型的样板间对外开放

为打造百姓满意的新家园,在项目跑出“加速度”的同时,施工单位在白沙安置房一期工程现场还设置了工艺样板展示区,把好质量关。同时,涵盖所有12个户型的样板间也已对外开放,供征迁群众参观,为今后的回迁选房做好准备。

白沙安置区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括安置住宅、集中商业、商业街区、居民活动用房、幼儿园、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用房等多种业态。中建(泉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小区大门口放置一张总平面图,把展示的户型分别给群众做介绍,每个楼层的样板房外也张贴了平面图,楼层里也会有专人讲解,比如涉及户型的朝向、面积公摊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白沙安置房一期项目共建设有12种户型,包含普通楼层和复式楼层,面积在69平方米至356平方米不等。其中面积数在100-200平方米的户型是小区的主力户型。中建(泉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申金辉介绍说,主力户型大多坐北朝南,三房或者四房,最大限度做到三面采光南北通透的,大多是两梯三户。

前来参观的征迁群众对主力户型的布局、采光等都十分满意。白沙一村的黄阿姨参观后,觉得主卧、卫生间等布局都很合理,采光、通风也很好,对此非常满意,她说理想的状态是可以选两套对门的,因为家里有孩子在读书,这样可以动静分开不会影响小孩学习。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手抓”

白沙安置房项目是福建首批复工的重点民生工程,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建泉州城发公司坚持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进度。为确保上千名从全国各地返回泉州进场作业的管理人员、建筑工人“零携带”“零疑似”“零感染”,公司安排车辆统一接送返泉农民工,做到“点对点”运输,严格避免旅途和上下班途中的感染风险,有效解决工人返泉、上下班的实际困难。

同时,在国内核酸检查尚未全面展开的情况下,公司超前谋划,积极联系泉州相关机构,于2月22日开始,集中组织外省返泉员工、项目参建农民工,进行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开展源头“清零”,仅用15天时间,完成了2300余人的核酸检测。一系列“硬核”抗疫措施的实施,切实保障了全体员工、参建工人的生命安全,复工至今,254位公司及项目现场管理人员、2000多位现场作业工人无一感染。

为保证年度产值目标完成,公司排除疫情带来的种种干扰,坚持计划先行,重新编制年度工作分解计划,并细化至月、周,层层压实工作任务;联动各参建单位,倒排施工进度计划、制定赶工措施,定人、定责跟踪各施工节点;督促各项目部复工后加大人、料、机等资源投入,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确保完成产值目标。

在瞄准目标奋力前行的道路上,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在一线,沉在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无畏和担当筑牢抗疫堤坝,用坚韧和奉献彰显央企担当,使白沙项目成为中建系统内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并在复工后第一个月的产值即突破亿元大关,随后连续4个月持续突破亿元大关,累计完成2020年度投资额14亿元。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