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情系边海防官兵 走访慰问送关怀
2020-09-02 15:15:4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为关爱边海防官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以“情系边海防官兵”为主题的拥军优属系列活动,为边海防官兵家属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

本次拥军优属活动内容包括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和尊崇功臣送喜报等。连日来,台商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基层武装部和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力量,对辖区内驻守边疆、边防海岛的现役官兵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建立“一对一”联系;为边海防官兵家庭赠送老年人常备药品、防护物品等爱心“医疗包”,对身患重疾、慢性病和需要长期医疗服务的老人,协调有关部门采取送医送药、大病救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台商区目前共有在内蒙古、新疆、西藏、云南等陆地边疆和海南偏远孤岛服役的边海防官兵13名,其中3名军属家庭较为困难。

张坂镇居民孙某平的儿子目前在新疆某部队服役,因边疆服役任务特殊,已经好几个月未联系家人。孙某平身体出现较大问题,为了儿子能安心在部队服役,家人一直向其隐瞒病情。台商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锦培在走访慰问期间,了解到孙某平多次化疗开销较大,便协调乡镇医保、民政部门帮助申报符合条件的医疗救助和民政救助,鼓励孙某平一家积极面对困境,有困难可以联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孙某平表示,将全力支持儿子在边疆高原艰苦地区献身国防、报效国家,在部队继续服务建功立业。

郭锦培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常年关注边海防官兵的各项困境情况,把帮扶军人家属就业和解决子女就学、为涉法涉诉官兵家庭提供司法服务等各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每月一次汇总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制定下阶段帮扶计划,真正做到为边海防官兵排忧解难,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作后盾的浓厚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