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幼高专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落户台商区
2020-09-02 15:00:2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吸收优质资源 打造教育强区

泉州幼高专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落户台商区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曾玲华)近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签约仪式举行,台商区再添一张优质学前教育名片。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苏白茹,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清泉等出席签约仪式。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福建省最早培养幼儿及小学师资的学校之一,办学13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基层、扎根基础教育的优秀教师和各类人才,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合作,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选派骨干力量组建管理团队,全面负责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科研、日常管理工作,加快提升台商区公办幼儿园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清泉介绍,泉州幼师高等专科学校从事幼儿教师人才的培养,未来将把优质的毕业生充实到台商区幼教队伍。此外,学校也会组织技术力量,全力支持新办园的科学研究、教学水平的提升、教学内涵的发展。

项目签约前,苏白茹、林清泉一行还参观了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湖东实验幼儿园,察看拟建幼儿园选址。据悉,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选址台商区玉埕中学前,按18个班规模设置,拟于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为台商区公办幼儿园。

据了解,台商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中小学100%通过“标准化学校”验收,学前教育发展指数排名全市前列,被国务院确认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近年来,台商区相继引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泉州实验中学台商区分校、泉州美术高级中学等一批优质资源落户,提升全区的教育水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