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才研学活动举行
2020-09-02 14:59:4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才研学活动开班仪式在台商区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的26名人才代表踊跃参加研学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洪亚清向参加研学活动的人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级”的台商投资区,泉州台商投资区面海、沿江、拥湖,交通路网发达,发展前景广阔。当前,人才研修、疗养已成为年度常规工作,为不少高层次人才、台湾人才提供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台商区将继续强化泉台人才交流合作,加强人才服务这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进一步打造专属人才的“群英聚会”,让广大人才认识泉州、了解泉州,积极投身泉州及台商区建设,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开班仪式邀请了泉州市委改革办科长杨华阳作《后疫情时代泉州经济展望》专题讲座。据悉,此次研学活动,台商区将组织人才代表到瓷都德化进行红色之旅研学,参访九仙山气象站、中国白博物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等当地特色景观,感悟“扎根高山、爱岗敬业”的精气神,了解陶瓷创新创作经验。

台商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今年以来,揭牌成立泉台工业设计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了“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多场活动,推动“人才+项目”落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除此之外,台商区还通过建设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行刷脸“一站式”办事服务、设立大陆首个台商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等措施,提升人才服务品质,营造“近者悦·远者来”良好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