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09-02 14:58:3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市举行产业链招商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台商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曾玲华)近日,泉州市举办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此次活动联动线上、线下,采取“主会场+13个县域分会场+北京、上海、深圳等驻外分会场+现场直播”方式,通过“现场签约”“云上签约”进行项目集中签约。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在台商区分会场参加签约活动。

据了解,台商区列入泉州市产业链招商暨集中签约项目共有12个,合计总投资40.3亿元,包括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园、教育行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其中,泰维(福建)石墨烯新材料项目参加现场签约。

活动还现场发布泉州13个新基地、六大新材料重点领域和八大千亿产业集群布局发展情况,推介泉州市重点产业链招商项目,招引项目、资金、技术、人才来泉落地。

相关链接

12个签约项目

1.泰维(福建)石墨烯新材料项目

泰维(福建)石墨烯新材料项目是新材料行业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4亿元。该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7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年纳税5000万元,提供800个以上就业岗位。

2.中南高科产业园项目

中南高科产业园项目是民营企业百强、产业运营商,意向与招商公司合作,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建设中南高科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一期定位专业的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聚焦输电、变电、配电等领域,引入特高压、智能开关等智能电网电器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配套企业。二期计划引进大医疗、大健康、生物科技及相关配套企业。

3.VIVIC智能电动船产业基地项目

台资项目,计划投资约10亿元,建设电动船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

4.中熙产业园五期项目

福建中熙投资有限公司是台商区标准厂房项目建设投资方,公司于2012年入驻,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标准厂房、办公楼、宿舍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拟引进一批以食品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入驻,旨在打造现代综合产业园区。

5.泉州美术高级中学项目

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建设面积约6.5万平方米。学校拟按照2700人规模申报,其中每届900人。分别开设普通班、重点班、精英班、央美班、清华班和国际班等6个专业类别。

6.福建省紫华陶纤研究院项目

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建设集研发、孵化、中试、小批量生产为一体的先进材料研究院,开展新型高性能陶瓷纤维及复合材料预制产品的研发、电子元器件用陶瓷介质材料的研发和中试,形成小批量制备能力,为产业化做好研发试产准备。

7.凹凸精密数控针织机项目

台资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单面数控针织机”“双面数控针织机”列入2017年—2020年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产品,总投资1.1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43亿元,年纳税1350万元。

8.新舜成(泉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

台资项目,福建科技小巨人,投资1亿元,建设圆纬机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针织圆纬机1000套,为当地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9.北京星闪世图空间大数据及智慧城市应用项目

前期计划申请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在泉州投资设立独立法人的控股子公司,项目主要用于建设三维空间智能系统软硬件集成基地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营销中心。

10.福建志祺电子科技项目

高精度高电压电子传感器的技术开发和制造,广泛应用于高压智能配电网、风电发电、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技术市场领域,已投入近千万元。

11.华电智网(福建)电力科技项目

能源计量与管理和电网智能化两大领域,集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和销售于一体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双软企业,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配电网二遥嵌入式软件等系统,为实现电网的智能化提供了必要的软件支撑。

12.福建思普计量检测科技项目

信息采集终端、智能计量自动化系统、高压计量、智能配电成套设备、智能自动化检测等设备研发及测量设备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建立了稳定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已投入近千万元精密仪器设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