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慈善总会2020年计划支付善款9126万元
2020-08-27 09:04:0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奏响爱满新区的慈善篇章

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区慈善总会长期实施慈善救助项目,图为开展免费安装“假肢”的助行项目。

8月20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回顾一年来的全区慈善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及资助救助项目。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和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区慈善总会成立至今,共认捐基金5.315亿元,实收总善款达3.43亿元,2019年共列支善款8341.81万元,2020年计划支付善款9126万元,积极发挥慈善总会多元化的社会救助功能,继续奏响爱满新区的慈善乐章。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胡月红 文/图

2019年共列支善款 8341.81万元

回顾2019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区慈善总会持续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善款募集,得到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支持,全年到位善款7837.92万元,同时积极争取新的慈善捐赠,共新设立基金3500万元。2019年4月份,陕西南飞鸿实业有限公司骆志鸿先生捐赠现金3000万元,以其父母名义设立骆锦标曾丽玉医疗爱心救助基金;2019年5月惠安县建邦混凝土有限公司设立500万元慈善基金。还有之前设立5000万元的“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和2000万元的“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款项均及时到位。

同时,海丝中心大厦(慈善大厦)筹备工作也进展顺利,今后开展各项资助救助活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目前,方案研究、图纸审议已征求各方意见,初步商定捐赠数额。并已开展组建项目基建公司各项前期工作,于2020年4月,以总价4260万元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济弱扶贫彰美德,慈善春雨润新区。过去的一年,区慈善总会继续围绕助残助医、助学奖教、助困救灾等公益项目,广泛开展慈善帮扶。2019年,区慈善总会共支出善款8341.81万元,其中慈善项目实施救助483.93万元,中小学和幼儿园学校基本设施建设善款5488.26万元,奖教奖学250万元,医疗卫生事业1500万元,助老项目、乡村道路建设等公益项目619.62万元。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