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专业培训
2020-08-27 08:58:0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婉婷)泉州台商投资区残联在全市率先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近日,台商区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暨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走基层 送服务”心理健康培训课程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举办,区、镇两级残疾人联络员和台商区禾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为缓解残疾人工作者紧缺,有效做好残疾人基本信息和需求信息的采集、登记、核实、录入、上报等工作,台商区残联将信息数据采集阶段分为事前准备、事中监控、事后审核三个步骤,分阶段开展数据质量控制,并采取不同方法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客观、真实反映实际情况,成为工作实效和存在问题的数据佐证。此外,台商区残联要求入户采集人员一经发现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未及时享受应享政策时应及时填报《问题报告表》,反馈乡镇残联核实、落实,乡镇未能解决的应上报区残联协调处理,做到一周一汇总一上报。

在此次培训班上,台商区残联邀请泉州法学会理事兼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副主任何成勇前来授课,并请市残联宣传科黄晓雯主任、泉州残疾人康复中心黄怡鹏主任到班指导。何成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电影《催眠大师》赏析,扣紧“如何在生活中自我心理调整”这个主题,为残联系统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调节情绪、如何处理过去消极事件的记忆、如何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让生活充满幸福和快乐。对于基层社会工作者普遍存在心理压力过大,何成勇指导,在工作中要学会心理放松,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自我训练。他还讲解了一些敞开心扉、感悟生活的快乐和意义的技巧。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