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坚持警钟长鸣 压实主体责任
2020-08-19 17:46:5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坚持警钟长鸣 压实主体责任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商会。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传达全省、全市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警示,通报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汇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各自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需协商解决的问题。

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3起火灾事故以及各乡镇、各部门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和强调,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消防工作是一项动态工作,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克服麻痹心理,要有常抓、狠抓、持续抓的决心和信心,不遗余力地排查、整治下去。二是强化底线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八个一律”,抓住整治重点、薄弱环节,聚焦明显的火灾风险,研究出台一批有针对性、管用实用的硬举措,确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以案促改,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要探索建立事前问责等相关制度,对隐患问题排查整治不到位、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