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征文活动台商区一作品获省赛二等奖
2020-08-19 15:45:3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市“2020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台商区一作品 获省赛二等奖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庄海鸿)日前,泉州市“2020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泉州台商投资区送评作品获奖的等次和数量位居全市第三,且《我的战友我的兄弟》一文被选拔参加省级征文评比并荣获二等奖,为全市作品中获奖等级最高。

清明节前,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双拥共建办、泉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2020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共有各单位、各县(市、区)投稿10587篇,最终评选出优秀奖作品120篇,入围奖作品180篇。

其中,台商区成人组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杨华强的《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后曾村村委会苏惠良的《礼赞心中的英雄》,中学生组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苏钰钰的《有你们真好》、秀江中学陈静汝的《绽放在心头》,小学生组第八实验小学曾妤晨的《铭记最美逆行者》、第九实验小学李沛轩的《青山处处埋忠骨》等6篇作品荣获优秀奖。此外,荣获入围奖作品还有14篇。据悉,在本次主题征文活动中,台商区送评的作品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质量,在全市各县(市、区)排名中均较为靠前。

洛阳镇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杨华强在《我的战友我的兄弟》一文中,通过重温战争岁月,回忆牺牲的战友,表达对参战烈士战友的沉痛追思。该征文因情感真实,感人肺腑,被选拔参加省级征文评比,并最终荣获二等奖。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饶文福表示,台商区通过发动各单位、各行各业踊跃参与本次征文活动,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弘扬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掀起一股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热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