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2020“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08-18 11:15:5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2020“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7日上午,2020年“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泉州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约200个项目将在大赛中各展风采。

据了解,此次大赛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海峡两岸的创业者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吸引一批具有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企业落地。

大赛分为创业组和企业组,报名日期为8月17日—9月30日,项目初选日期为10月1日—10月17日,大赛将于11月21日—22日进行总决赛。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主要经济体国际竞争的焦点。”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京波介绍,此次大赛主要围绕5G、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发掘海峡两岸的创新项目,为两岸中小企业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并通过政策引导、奖励激励,和全方位的服务,吸引在比赛中涌现的优秀项目落地泉州,助力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

据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介绍,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泉州目前培育拥有了纺织服装、鞋业、建材家居、石油化工、机械装备、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纸业印刷等八个千亿产业集群,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增速强劲,总量突破100万大关,正朝着“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努力。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表示,作为对台交流的前沿阵地,泉州台商区将在去年办赛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激发海峡两岸创新潜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创新、奋斗精神,为中小微企业和创客们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推动台资“双创”优质项目和台胞优秀团队落户泉州,促进两岸在创新道路上互学互鉴、兼收并蓄,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争取将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创客中国’大赛连续举办的精品专业赛事,打造成台湾青年了解和认识大陆的创新平台,形成两岸青年交流、创业、合作的长期名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