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暑期公益活动多 家长孩子乐开怀
2020-08-12 16:23:4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公益兴趣班,为孩子提供暑期好去处。

专业老师教授音乐课程

今年暑期以来,为满足广大学生家长、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愿望,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了丰富的公益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带来健康、精彩、快乐的暑期时光。□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5门课程 

公益艺术培训开班

为推动台商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台商区文化服务中心的作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区文化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公益艺术培训(第一期)活动,设有少儿美术、少儿书法、南音演唱、太极拳和吉他等5项培训项目。其中,少儿班的培训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16日,成人班的培训时间为7月13日至9月30日。开班以来,各培训课程均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报名,区文化服务中心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50个班次

校外活动丰富多彩

因受疫情影响,台商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春季班顺延至暑期进行培训,培训课程设有美术、音乐、体育、科技等5大类共50个班次,其中南音公益培训班3班,参加培训学员有300多人。培训时间从7月20日持续至8月7日。

台商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位于东园镇旧中心小学,占地10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是一所青少年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中心活动坚持公益性、普惠性理念,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体育、科技、娱乐等活动,坚持常年开放,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作用,赢得了社会和青少年的广泛赞誉。

11个暑托班

为职工家庭“减压”

为做实做细服务职工工作,切实缓解暑期职工家长“带娃难”的问题,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台商区总工会在全区各乡镇、企业、共享职工之家等8个地方设点开办了11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为期三周,让职工子女可以“10分钟”到暑托班上课。职工子女暑托班的通知一发出,就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家长们的踊跃报名,共有24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暑托班活动。

其他企业、乡镇点的职工子女暑托班也在如火如荼举办中。暑托班设置国学文化与朗诵主持课、音乐素养与乐器弹奏课、书法与美术绘画课,还特地设置了作业辅导课,请专门的老师为孩子们的暑假作业答疑解惑。暑托班涵盖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内容,有针对性地满足职工子女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受到职工家长的一致好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