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海丝公园健步走 享受健康好生活
2020-08-12 16:22:0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小朋友在大人的帮助下走完全程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文/图)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近日,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隆盛杯”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在海丝艺术公园举行,吸引了300多名健步爱好者参与。大家在感受健康运动方式的同时,也领略了海丝艺术公园里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

当天早上6时许,海丝艺术公园的水镜广场前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300多名参与者身着统一运动服,排列整齐,整装待发。主办方特意请来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大家活动筋骨,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拉伤。6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快速向前走去,也有的迈开双腿跑步前进。

此次健步走活动路线为环海丝艺术公园的健身跑道一圈,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公园南大门水镜广场,总里程约4.7公里。活动中,参与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边享受早晨清新的空气,一边感受着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是一项深受台商区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九届,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往年的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规模宏大,去年参与者达到1500人,今年受疫情影响,考虑到安全因素,健步走报名不对外公开,参赛人员范围仅限区直各部门、各乡镇、区属各国有企业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健步走的人员以年轻人为主,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孩子们并不甘人后,挥汗如雨地快速向前走。一些家长表示,带着孩子来参加健步走主要是锻炼他们的意志,培养永不放弃的精神。

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和喜爱。他叫叶洛晨,今年才4周岁,是当天年龄最小的参与者,身上穿的运动衣过于宽大,虽然4.7公里的路程对于幼小的他显得有点漫长,但他在妈妈和另一位阿姨的一路陪伴和鼓励下,坚持走完了全程。

叶洛晨的妈妈张晓峥在台商区城建公司工作,已经参加过好几届的健步走活动。她告诉记者,儿子是第一次参加,平时她也有带儿子来海丝艺术公园散步,但只能走小半圈。今天儿子虽然有点累,不过没有放弃,走完了全程,让她感到很是欣慰。

半小时后,参与者陆续抵达终点,纷纷开心地合影留念。一些父母向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表扬他们的坚持和努力。

第九届泉州台商投资区“隆盛杯”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由台商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承办,晖盛地产与隆盛集团联合协办,以“新时代,新气象,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旨在提倡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