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开设大课堂 职工学才艺
2020-08-12 16:19:2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职工认真学习吉他弹唱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梁洁琳 文/图)三大类,十余种培训课程,想学哪种就学哪种。5月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在全区职工中广泛开展“大学习”系列活动,以共享职工之家为依托,为职工搭建素质提升平台——工会大课堂。报名通道开启后,工会大课堂已吸引全区40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目前,PS课程、瑜伽、少儿舞蹈、吉他、钢琴等课程已开班。

轻快的节拍,动听的旋律,飞扬的舞步,舞蹈老师一遍遍地传授舞蹈动作,职工们跟着节奏模仿学习。据悉,虽然大多数职工都是零基础,但几个动作学下来,大家已逐渐掌握了舞蹈的动作及身体的动律,开始感受到舞蹈的美感,渐入佳境。

架子鼓课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职工的喜爱。第一节课上,老师先讲了架子鼓各个组件的名称,又教了大家基本乐理知识和拿鼓棒的姿势,最后让大家配合音乐练习敲击的基本功。课程尾声,职工们的节奏感越来越强,打鼓的状态、手感越来越好。

今年,工会大课堂不仅面对广大职工开展,还为职工子女推出了多项培训,有尤克里里、少儿口琴、非洲鼓和少儿舞蹈。在少儿口琴班培训现场,职工子女认真听着授课老师进行视唱练耳、节奏练习、气息训练以及口琴演奏基础技能的讲解。有职工表示,孩子放暑假,正是培养兴趣爱好的时候,这次工会大课堂专门推出了职工子女课堂,服务太贴心了。

据悉,台商区总工会推出的工会大课堂根据广大职工需求,由总工会制定培训项目并出资聘请老师,免费组织职工培训,为职工深造搭建学习平台,确保培训的普及性与实用性。台商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竞表示,开展工会大课堂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工会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促进构建和谐企业、和谐社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