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实现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全覆盖
2020-08-12 16:03: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全程智能化登记 率先实现全覆盖

加强学校食堂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芳菲 文/图)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上半年台商区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全覆盖,全区4个乡镇均采用“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登记模式,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365天全天24小时不打烊。今年以来已有77户个体工商自助办理,实现零成本打印营业执照。

与此同时,“一窗通办”助力企业登记也实现提速。对企业设立登记的审批流程、材料及表格进行再梳理、简化、优化,企业开办已由“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3个环节压缩为“设立登记、初次申领发票”2个环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即设立登记环节(含公章刻制)1.5个工作日,初次申领发票1个工作日。上半年,共开办企业698户。

上半年,区市管局持续深化消费者责任险项目建设,为全区机关食堂、事业单位食堂、国有企业食堂、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为辖区办公场所、医院、学校及安置小区电梯购买电梯安全责任险,累计投保29.51万元。建设基层市场监管所快速检测实验室,计划在全区四个基层所新建3个食品快检室,升级1个食品快检室,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手段。

此外,还主动承担全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任务,牵头对全区餐饮业房屋、药店房屋安全进行全覆盖排查,逐户建立排查档案,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不留死角。共排查在营餐饮店房屋1167家,发现隐患17处;排除未经营的餐饮店472家;排查药店44家,发现14家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区市管局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联防联控严守农贸市场防线不放松,第一时间规范活禽市场,派员全天候驻场,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和“1110”制度。开展“五小”个体经营户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累计检查4508户次,张贴公告、消费警示2342份,责令改正363户,关停168户。

同时加强协调保障防控应急物资,主动为3家有意向转型生产医用口罩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对接省药监局专家为生产企业提供专业咨询和现场指导,帮助申请取得临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分期开展居民个人口罩预约购买,累计在全区16个网点药店投放口罩43.5万个;分7批次投放口罩72.5万个,保障企业1324家次。

督促复工企业落实食堂、特种设备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复工企业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累计检查复工企业200余家,督导140家,签订承诺书165份。派驻专业人员加强学校食堂监管,监督抽检共25批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