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8-12 16:00:2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1—7月,120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5.77亿元

台商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海湾大道一期项目攻坚克难推进U形槽及框架桥工程建设

最近一段时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继续落实好项目攻坚2020活动,以攻坚战役的形式推动赶超跨越之年的项目招商、前期、开工、建设、投产等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投资增长及赶超发展。

近日,记者从台商投资区重点办获悉,1—7月,120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5.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1.07%,其中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15.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59%,一大批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不断增强新区发展后劲。□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陈丽媛 文/图

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75.98%

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项目120个,总投资16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6亿元,要求新开工项目34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5个以上。其中22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9.8亿元,1—7月,累计完成投资75.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5.98%,海山大道、亿达家电扩建项目、高铁新城片区等3个项目开工,完成年度计划的50%;实验学园、八仙过海生态旅游项目等2个项目建成(部分建成),完成年度计划的66.66%。海山大道建设工程、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二期)、新材料科技项目、八仙过海生态旅游项目等18个在建项目(考核类)累计完成投资75.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6.50%。

1—7月,台商区省级“五个一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33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68.8%,新增谋划奥特莱斯项目等33个项目,总投资172.18亿元;新签约凹凸精密机械项目等23个项目,总投资149.12亿元;新开工宏力达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10个,总投资184.07亿元;转投产百崎湖东片区实验学园等项目7个,总投资40.4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安征迁和坟墓迁移攻坚为项目建设腾出了发展建设空间,1—7月,13个列入市级征迁攻坚项目共完成征地1759.4亩,房屋377826.72平方米,坟墓6484座。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90.43%、124.42%、272.44%。区级征迁项目完成征地2718.19亩,房屋53.03万平方米,坟墓10879座。

多措并举促年度目标又好又快完成

项目的强力推进,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为抓项目进度,台商区督促各分级管理单位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挂图督战,督促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节点推进制度。同时按照“早安排、早启动、早投产、早见效”的要求,精心谋划争取主动,对计划开工的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年内计划竣工投产项目配足施工力量,确保按期产出效益,确保投资、进度、安全、质量同步推进,促进年度目标又好又快完成。

台商区通过区大督查的项目督查等形式,重点跟进工期安排不合理、征迁难、进度慢的重点项目。在健全“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的基础上加密调度,通过问题报告(提醒)单抓好重点项目存在问题的随时协调调度,抓难以解决问题的及时上报协调解决,帮扶企业发展、促进项目落地。

台商区还督促各部门围绕项目攻坚,深入一线、常驻一线、协调在一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已成立的资源要素、项目资金等专项攻坚组作用,向上比争取、向下比服务,切实为项目要素需求提供精确保障,重点要着力解决项目土地报批、融资、征地拆迁安置“三难”问题。

与此同时,定期组织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选择一批施工组织好、建设场面热烈的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开展劳动竞赛;及时总结报道好经验、好做法,把项目攻坚作为调动干部士气、攻克瓶颈难点的好办法,在全区上下营造干事创业、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