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中考切线划定
2020-08-12 15:41:0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中考切线划定

泉州第十六中学最低录取线503.1分 泉州第十七中学最低录取线385分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昨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20年全区达标高中招生切线会议,划定并通报各批次分数线及投档录取结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台商区中考报名人数2074人。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初中毕业生全员参加中考的要求,今年台商区考生全部参加中考。与2019年相比,今年中考继续延续省级统一命题。中招录取总分调整为630分。省一级达标中学泉州第十六中学统招生计划招收300人,实际录取人数300人,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A3B1C、503.1分;泉州第十七中学统招最低投档分385分。

中考成绩方面,今年台商区语数英物化体六科目原始分最高分为9A、596.3分,560分以上61人。今年继续采用“等级优先入围,分数优先录取”的办法招录学生。切线录取的全过程通过大屏幕现场进行展示,接受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招生监察组成员及各中学校长现场监督。依次为泉州第五中学定向生、泉州第十六中学统招生、泉州第十六中学定向生、泉州第十七中学统招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时间、中招时间都有所推迟,并取消了泉州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分。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仍以考生参加省级统一组织考试的中考九个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数英物化体六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中招录取总分由往年的620分调整为630分。

据了解,今年泉州市部分公办中学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全区有7位考生被市直公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13位考生填报民办高中志愿被录取,这20位考生不再参加台商区高中切线;今年泉州第五中学面向台商区招收定向生14人,实际录取人数为13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