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成立
2020-08-12 15:34:3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高校产业融合 创新张坂雕艺

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成立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近日,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黄雪明工作室举行。来自集美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坂镇政府、台商区雕艺协会等有关人员参与揭牌仪式。

据了解,作为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的黄雪明擅长运用自身娴熟漆线雕技艺,与传统文化做良好结合,打造艺术作品。乐于传授知识、技艺的她如今在工作室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为传承漆线雕文化贡献力量。此次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在黄雪明工作室的搭建,将进一步深化区雕艺协会和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合作,实现学生、学员、工作室的三方共赢。对此,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其端充满着期待:“从点上,我们选择了这个基地;从面上,我们看中的是台商区的张坂雕艺产业。黄雪明的漆线雕技艺及传承做得非常到位,向她学习、发扬传统工艺是我们学校师生应尽的职责。”

陈其端表示,通过设立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把高校师生对民俗传统文化的研究、挖掘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地方经济,同时把专业特长与雕艺行业进行对接、互动,以先进的设计理念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和创新拓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