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鹰高山隧道右车行洞顺利贯通
2020-08-12 15:31:4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泉东大道高铁段鹰高山隧道右车行洞顺利贯通。此次进展标志着该工程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鹰高山隧道是台商区唯一的在建隧道,同时也是泉州市最大断面的隧道工程,地质条件属于4至5级围岩,上方的覆盖层最薄处仅8.5米。为确保隧道施工进度及安全贯通,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施工方始终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撑、早封闭、勤量测”的总体施工原则,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狠抓关键环节和过程控制。

据了解,鹰高山隧道所在的泉东大道高铁段为东西走向,道路全长2.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主线为双向八车道标准,辅道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鹰高山隧道分别设左、右线机动车隧道和人行隧道各1座,是一座由四条线组成的隧道群,隧道左右主洞断面达208平方米,右车行隧道全长955米。下一步,台商区将继续稳步推进剩余工程的施工建设,确保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早日实现鹰高山隧道全线贯通目标任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