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500户困难老年人可申请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0-08-06 11:19:07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饶文福)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获悉,为帮助困难老年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居家养老品质,台商投资区今年首次在全区范围内,选取5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每户补贴最多1000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适老化改造申请对象为具有台商区户籍的60周岁以上的失能、半失能、残疾,且符合散居特困供养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五个条件之一的,在本区生活的困难老年人(简称“困难老年人”)。

适老化改造以家庭为单位,按申请先后顺序予以安排改造。所改造的房屋,老年人应当拥有产权或长期使用权,且近期没有纳入动拆迁规划。本次全区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计划改造500户,每个适老化改造家庭财政予以补贴1000元,若改造金额不足1000元,以实际投入改造经费予以补贴。改造内容包括:安全性改造、无障碍改造、整洁性改造,还有如灯光调节、适老家具配备等其他必要性改造内容。

家庭适老化改造由有需求的老年人或其代理人持相关证件自愿到村委会申请。村委会审查后,将符合条件名单上报乡镇民政办。乡镇民政办初审后,在村公示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于8月25日前报区民生保障局审定,确定项目对象名单并组织实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