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老陈的初心》获一等奖
2020-08-05 11:31:2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以市道德模范陈德杉真人事迹改编的小品参加市主题会演

《老陈的初心》获一等奖

演员在《老陈的初心》小品中精彩表演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晓文 文/图)近日,由市委文明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故事主题文艺演出在泉州市金山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选送的小品节目《老陈的初心》获得一等奖。

小品《老陈的初心》根据泉州市道德模范陈德杉的真人事迹改编。陈德杉今年已77岁,退休后发挥余热,担任洛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镇关工委主任等职,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起洛阳桥义务导游,向外地游客宣传洛阳桥、洛阳古街、海丝等文化。

“我们被老陈孜孜不倦宣传保护发扬洛阳古桥文化的精神所感动。”和谐乐章文化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林朝志介绍,受台商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委托,他们策划组织创作团队多次登门拜访陈德杉。经过几次深入的交谈后,感人的小品故事慢慢形成。

《老陈的初心》讲述了老陈几十年如一日义务充当洛阳古桥导游的故事。老陈的儿子在北京事业有成,此次回家恳求父母到北京生活,老陈从开始的打岔到后面的跟儿子打赌,再到最后讲述自己对党恩的感念,无不透露出自己对洛阳古桥的真挚情感和始终执守的那一份初心,同时他还教育儿子何为“尽孝”。节目中,老陈那感人的故事、满满的情怀,加上演员出色的表演,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摘得桂冠。

记者了解到,今年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故事主题文艺演出的内容以历届尤其是新一届市级以上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典型事迹或是参与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节目形式包含相声、小品、情景剧、快板等类型,整体表演效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参演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格调向上,充分展现了榜样的力量。为扩大优秀节目的影响力,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曲艺界、文艺界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打分。

据悉,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多年以来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巡讲、演出活动,成为泉州大地一项特色的“道德品牌”,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典型看齐助推了力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