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礼赞“八一” 拥军优属进行时
2020-07-31 15:24:4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为困难老兵修缮房子

为困难老兵修缮房屋,为重点优抚对象赠送“八一”纪念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特殊家庭孩子进军营送清凉,筹备“八一”建军节大型双拥公益联谊会……“八一”建军节将至,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从7月开始陆续推出一波又一波相关活动礼赞“八一”,在全区上下掀起一股拥军浪潮。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黄蕾蕾 饶文福 文/图

让困难老兵安享晚年

近20天来,30多名来自泉州各地的志愿者先后来到东园旧街,起早贪黑地为退役孤寡老人王荣钦搭盖新家。

63岁的王荣钦,1976年至1980年在广东铀矿部队服役,是铀矿开采人员,1984年又响应号召支援西藏,至1990年返回。目前,没有配偶、没有子女、体弱多病的他蜗居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店面里,吃住睡都在里面,睡的是一张沙发椅。由于未通水,他每天找邻居取水,没有卫生间,他只能到公厕方便。

一个月前,王荣钦找到台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申请翻建房子。中心负责人饶文福了解情况后,马上召集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和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根据实际情况,为他制定了房屋修缮计划。没有资金,泉州推手传媒有限公司黄永添通过志愿者协会专项捐赠爱心款7000元。为了节约人工费,志愿者们自己动手清除坍塌的屋顶,搭盖房屋铁皮,装自来水和家庭用电,建设洗手间和浴室,平整硬化地板。他们当中,有来自晋江的志愿者柯惠阳、洛阳镇的林俊鑫、区医院的王煌波、区疾控的黄青松,还有擅长地面平整和硬化的王细山、黄翠清夫妻,负责后勤的王主权、饶文芬夫妻,甚至还有70多岁的退役军人老兵志愿者郭廷南、郭秋琪、谢友彬等,上班族的利用下班间隙赶早趁晚,自由职业的就放弃个人好多天的业务收入,不计得失,默默做事……得知情况后,区民生保障局、区医保管理部志愿者也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王荣钦送去米、油等慰问品。

再过几天,等墙体粉刷好,后续其他收尾工作解决好,王荣钦就不用半夜跑到大老远的公厕如厕,还能随时洗个热水澡,晚年生活更方便了。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