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工作大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0-07-31 14:49:3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2020年台商区工作大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20年全区工作大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对过去一年全区各项工作及2020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领导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出席会议,惠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育聪、惠安县政协副主席陈锦满受邀参加会议。

就下半年工作,刘志平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各项稳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瞄准经济指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重点解决发展载体和发展动力两大问题,同时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围绕全区五大产业,着力于对台招商、专业赛事招商、大型经贸活动、产业运营商及投资基金、项目快速落地问题、规范管理招商项目等;要从传统产业技改、双高企业培育以及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等三大方面,加强技术创新,增强发展动力。

要以白沙片区、湖东片区、高铁片区等成片区改造,拉动城市扩张。要未雨绸缪,解决堵、挖、涝、停、扰等五大城市通病。与此同时,务必同步布局民生配套,整治提升生态环境,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要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打防管控相结合和人防物防相结合,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强化安全源头管理、日常排查和专项治理,健全公共安全防护体系。要明确网格员职责和运作方式、管理模式以及考评结果的运用,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

要不断强化企业需求的对接、企业诉求的回应,强化政策落实、放管服改革、市场监管和效能监督,与企业家交朋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尊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聚焦发展不平衡问题,持续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抓好监督,确保反腐有成效。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推动台商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