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建设百姓书房 推进全民阅读
2020-07-22 17:15:3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老厝改造成的百姓书房古色古香

百姓书房是图书馆的一个延伸和补充,建设百姓书房,有利于增强基层群众的阅读习惯,达到全民阅读的目的。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洛阳古街百姓书房、百崎百姓书房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还将建成东园百姓书房和张坂百姓书房以及5个图书借阅点。届时,4个乡镇的百姓书房将全部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人气满满 

休闲学习并举

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是台商区百姓书房的一大特点。记者看到,洛阳百姓书房位于洛阳古街尼庵巷,利用一幢古厝改造而成,现代而又不失古朴,投入使用后,成为当地群众的又一休闲学习场所,得到一致好评。该书房由台商区与汉华东盛有限公司共建,藏书1.2万册,目前到馆人次已经近10万人次,借书量2.2万人次。

“百姓书房提高了群众的阅读欲望,确实是一项惠民工程。”前来阅览的中学高级教师吴老师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群众来到百姓书房读书看报,洛阳百姓书房切实为群众增添了新的休闲学习场所。

提升配套

方便群众借阅

台商区的百姓书房装修设计各具特色,不落俗套,选址也有考究,选择在居民阅读需求大、人员流量大的繁华地段。今年即将建成的张坂百姓书房选址张坂镇上塘雕艺街电信大厦一楼,书房面积约100平方米,可容纳藏书1万多册;东园百姓书房面积约90平方米,可容纳藏书1万多册。而台商区的后海村、下宫村、白奇村、区第七幼儿园、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等5个图书借阅点,将通过配套图书、智能化图书馆设备等方式,实现总馆和分馆的通借通还。

目前,台商区首个小区百姓书房——鸿盛名邸小区百姓书房已正式对外开放。该百姓书房由鸿盛名邸物业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面积110平方米,环境温馨,现有图书约7000册,可与区图书馆、百姓书房等实现通借通还,方便周边群众阅读和借书。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