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改变“输血式”补助 帮扶残疾人创业
2020-07-22 16:58:0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婉婷)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残联改变单纯的“输血式”补助,积极系统地跟踪残疾人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帮助残疾人实现创收、改善生活。

东园镇下垵村的小江智力发育比常人稍逊。2017年,在精准扶贫中,他得到3只黑羊,开始了黑羊养殖之路。慢慢地,一家人的生活逐步得以改善。在发放创业就业补助金时,区残联从小江母亲那得知黑羊存在售卖困境,且小江的养殖专业知识不足。于是,区残联积极帮忙联系羊贩子定期来收购,并邀请养羊专家为小江教授养羊知识。

张坂镇的小骆自小弱视,后因未得到恰当治疗导致视网膜脱落,被评定为视力残疾一级。不过,他积极参加了台商区残联组织的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后历经磨炼成为一名高级盲人按摩师,并在2014年泉州盲人按摩技能大赛中夺得冠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骆经营的盲人按摩店客源大大减少。针对这一情况,区残联在对其发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同时,引导他与线上平台合作。让人暖心的是,得到帮助的小骆心存感激,回报社会,主动报名参与区残联即将举办的“眼盲心明,大eye无疆”自我康复能力提升互助活动,希望为肢体残疾人缓解伤痛的同时,也教授他们如何在家自我康复。小骆还表示愿意接收盲人按摩学徒,将自己所学传授给有就业意愿的盲人朋友。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积极入户审核就业创业申报对象,对通过审核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给予5000元的就业创业补助。目前,共有14名残疾人领取了就业创业补助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