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收听收看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2020-07-22 16:50:2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做好全方位保障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台商区收听收看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苏慧伦)近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台商区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在分会场汇报台商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要指标得到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从指标表现看,既有亮点、又有短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两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提升至全市第9。从季度提升看,反攻有效,政策有力。在省市扶持政策的基础上,补充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5条用工补贴指南》等政策,大部分规上工业企业产能水平逐步提升,在营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速持续回暖,5月、6月份均实现正增长。从趋势研判看,支撑充实,预期稳定。全区工业用电量增长21.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6.6个百分点,为后续工业增加值回暖提供有效支撑;八仙过海大型生态旅游项目已开业,九九旅行社、宝龙城市广场将相继在今年营业,为三产发展带来新动能。建筑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地区生产总值将有望实现正增长。

下阶段,台商区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等情况,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及时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加码推出稳外贸政策,加快项目建设稳投资,盯紧安全生产不松弦,全方位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