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7-22 16:48:1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让优秀人才落地生根

台商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刘锡颖)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区属各国有企业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泉州市对台商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结果、2020年上半年人才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会上还研究了《“激发用人主体活力的有效办法”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扶持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等人才政策文件。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教育文体旅游局、民生保障局和招商公司还就人才重点工作进展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去年台商区在市级的人才工作责任制考评中,位居良好等次,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是唯一被市组评为“2019年人才工作进步最明显”的单位。今年上半年,台商区人才工作以“串点连线、构建体系”为新的起点,持续深耕人才“港湾计划”,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引才形势变化,推动各项工作一贯到底、做细做实。

在人才工作体系上,台商区聚焦人才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人才工作项目运作机制,实施建设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13个人才工作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成员单位、乡镇和区属国有企业各司其职的党管人才格局,推动人才工作落细落实、比学赶超;在泉台交流合作中,聚焦姓“台”属性,建设泉台工业设计人才服务中心,启动建设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和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人才引聚工作注入新动力。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推行“一企一特派员”服务模式,推动园区企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同时,台商区健全以产聚才机制,通过成功签约泰维石墨烯新材料、联东U谷和中诺电子科技等7个重点项目,策划举办“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等大赛,推动设立北京、上海、深圳等异地人才工作站等措施,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并举。

值得一提的是,台商区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二十条措施,形成“一企一策帮扶台账清单”,协助兑现人才奖励补助,推动服务品质提升,提升人才获得感。为激发用人主体活力,台商区还指导立亚新材、舒华体育等试点企业开展人才自主评价,帮助企业吸引、留住人才,积极培育玖龙、立亚新材等企业。

下一阶段,台商区将研究集成、形成体系,继续在泉台人才交流合作项目、以产聚才机制项目、用人主体活力项目、人才服务提质增效四个项目中持续发力,让四类人才工作重点项目落地生根,推动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