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微景观“创”起来 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2020-07-16 15:17: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浮山村改造元代石塔周遭环境为口袋公园,成为村里美丽一景。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方案》,鼓励基层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培育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求每个乡镇创建1条乡村振兴示范线路,同时与乡村微景观创建行动相结合,带动全区78个建制村全面振兴。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陈孝强 黄丽云 文/图

造亭子建公园 

美丽乡村添新景

走进张坂镇山内村,一边是绿意盎然的青山,一边是清澈见底的溪流,微风拂面,满是清新。再往里走,湖心小岛的正对面,另一个乡村微景观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设另一个休憩亭子,与建成的东坝湖心亭遥相呼应。

张坂镇山内村村主任苏强强介绍,山内村今年将扮靓“水库名片”,对桥东坝湖心岛和水库周边进行景观提升,形成集休闲、观光、亲水为一体的“一心(游客接待中心)、两岛(东坝湖心岛、西坝湖心岛)、三园(桥头公园、村委会旁公园、森林小公园)、一带(沿岸景观带)”水库沿岸休闲景观带,为乡村生态旅游打好底色。

在张坂镇浮山村荷石自然村的一角,一个口袋公园已经建成,内有5座元代石塔,形成了一处古色古香的微景观。据悉,以前,由于周边房子建造了起来,该地越发显得低洼,加上杂草丛生,元代石塔湮没在其中,很不起眼,鲜有人靠近。浮山村党支部书记曾秋月介绍,浮山村是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去年,浮山村投入20多万元,对这处500平方米的地块进行了休整,并配置了2套石桌椅,使之成为一个口袋公园。如今,这里已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