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等级评价 规范企业用工
2020-07-16 15:03:2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骆耀东)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通报2019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和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其中,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A级企业6家、C级企业1家;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守信企业15家、严重失信企业1家。

今年5月,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和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书面材料审查、投诉举报查处、专项检查和有关工作情况,结合各乡镇评价建议,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给出评价结果。

据悉,评价结果不同,享受的“待遇”也不同。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中,2019年度信用等级被评为A级的企业,2020年不列入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范围,也不作为本年度“双随机”抽查对象。连续3年被评价为A级的企业不再参加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建筑施工企业近3年连续被泉州市评价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的,其新承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可申请免于缴存工资保证金;近2年至少1次被评价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的,其新承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和最高、最低额度,降幅为50%。被评为C级的企业,列为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增加检查频次。

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信用等级评价中,2019年度被评为工资支付守信等级的用人单位,2020年不列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及工资支付“双随机”抽查范围。建筑施工企业近3年连续被评价为工资支付行为守信等级,且未发生拖欠工资行为的,其新承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可申请免于缴存工资保证金;近2年至少1次被评价为工资支付行为守信等级且未发生拖欠工资行为的,其新承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和最高、最低额度,降幅为50%;近3年内被评价为工资支付行为一般失信的建筑施工企业,提高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和最高、最低额度,增幅各为50%;近3年内有1次被评价为工资支付行为严重失信的建筑施工企业,提高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和最高额度,增幅各为100%。被评为严重失信的单位,列为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增加检查频次。

台商区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骆耀东表示,这两项评价工作都是为了促进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增强企业守法诚信意识,规范企业用工,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的建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