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传扬乐善好施好家风 爱心老板捐赠价值十万元护士鞋
2020-07-16 14:11:0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曾志河(左二)捐出价值十余万元的护士鞋,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我们村有家规模不大的企业,防疫期间一下捐出了价值十万余元的护士鞋。”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最前线,令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黄岭村一鞋企老板深受感动,毅然捐出一批价值十余万元的护士鞋,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这家爱心企业名为皓泰兴制鞋厂,老板名叫曾志河,厂子规模不大,才50名工人,从事护士鞋生产已经有15年了。“我两位伯父都在台湾,大伯父是台湾最大的护士鞋生产厂家,我做护士鞋就是受到大伯父的影响。”曾志河介绍说,企业早期的产品供应台湾,后来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渐转向国内市场,与北京协和、同仁医院、上海儿童医院等都有合作关系,深受市场欢迎。

记者了解到,黄岭村常住人口920人,流入人口5700人,一共有企业58家,规模都不大,其中鞋厂占了大多数。

春节过后,国内疫情开始严重起来,在黄岭村两委的发动下,村里的一些企业老板开始在微信群捐消毒水、口罩等紧缺物资。看到这个情景,曾志河开始坐不住了,他想到,全国数万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舍生忘死,他就想为医护人员做点什么,于是他决定捐出一千双护士鞋,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很快,这批护士鞋通过区红十字会、民生保障局等单位发放到区公立医院、卫生院医护人员手中。

“曾志河的家族有着乐善好施的良好家风,他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黄岭村村支书曾伙福介绍,曾志河大伯父曾马谅、二伯父曾蕴玉于新中国成立之前去台湾谋生,兄弟二人经过多年的打拼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成就,曾马谅开鞋厂,是台湾最大的护士鞋生产商,曾蕴玉是有名的珠宝商人,兄弟俩富了并没有忘记家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回乡做慈善,捐资修路、助学。

黄岭村副书记曾锦锋告诉记者,曾志河热心公益事业,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平时他对助学、资助贫困家庭、老人会等公益事业都很热心,每年还会拿出新开发的样鞋,送给左邻右舍,大家对他的评价很高。疫情期间有这样的善举,不足为奇。

□本报记者 罗剑生 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