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防暴演习 构建平安公园
2020-07-16 14:07:5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郭林茵)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反恐防暴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掌握反恐防暴应急救援程序和基本安全技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园管理公司开展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在海丝艺术公园南大门举行。演练前,保安队长户朝良介绍了如何防范识别及应对暴力袭击和反恐,详细讲解了盾牌、钢叉、齐眉棍、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使用技巧,提醒参加培训人员对恐怖暴力事件要有高度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水平,积极同暴力袭击事件作斗争,做好公司的安全保障工作。

当天演练中,模拟了公园南大门发现1名社会男青年有极端过激行为,正持刀硬闯入园。在收到险情后,安保人员携带盾牌、防暴叉等防暴装备迅速到达事发现场,大声命令男青年放下凶器,并对其进行攻击抓捕。随着增援队员到达,安保队员熟练运用战术动作将男青年抓获。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演队员配合良好,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公园安保队员的应急快速响应能力,提高了防恐实战水平。

园区安全无小事。台商区公园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以实地演练的形式,达到了“贴近实战、以练促战”的目的,增强了公司员工在真实情景下的沟通协调能力,提高了员工反恐防暴意识和心理素质,为完善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供现实参考经验,有力夯实了公司安全防范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