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海湾大道八仙段将于7月7日通车“迎客”
2020-07-05 10:28:5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海湾大道一期八仙段将于7月7日实现通车。陈凤阳 摄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欧阳育玲)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获悉,泉州海湾大道一期八仙段将于7月7日实现通车。届时,这条被称为“泉州版环岛路”的旅游景观大道将开启“迎客”模式。

泉州海湾大道是台商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景观大道,沿线有半月湾、白沙湾、月亮湾、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等滨海景观旅游资源,也有百崎湖、浮山湖、洛阳江入海口等天然湿地资源,更规划有CBD商业核心区、蓝色海洋经济区等经济热点。项目一期工程包含八仙段和双山段两个子项目, 全长6.63公里,其中八仙段长度3.1公里,为主辅路双向12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功能。

据泉州闽路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萱介绍,海湾大道八仙段原来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周边分布着不少村落和学校,沿线出入口众多,巨大的人流和车流让交通安全存在一定隐患,同时,路段周边还分布着石料资源和林带,这些都成为道路施工的不利因素,施工方案不得不一再调整。

如今的海湾大道八仙段分为无红绿灯的快速路和分离式慢行系统。地下通道的设计良好地保持了项目地貌原状,能为后续的再利用再开发提供便利,且能完全实现快速路和慢行道的分离通行,有效提升了道路的交通运输功能。

泉州海湾大道是泉州首条环湾公交车道,致力打造“泉州版环岛路”。陈凤阳 摄

除了道路快慢分离的设计外,海湾大道另一个亮点是人行道和分隔带采用海绵城市的设计方案,能实现降水重复利用,减缓洪涝灾害。不同于普通公路水流“汇聚成河”,海湾大道的人行道路面和分隔带可以让雨水充分渗透到地下,使之难以形成地表径流,同时,设置的雨水收集池,还可以将收集到的雨水用于周边绿化的灌溉养护。

目前,八仙段的景观绿化和路灯等相关配套还在逐步完善中,预计将于8月全部完成,并争取一期全线能在年底实现通车。

“海湾大道穿越了八仙过海项目的四个地块,其中的欢乐水世界即将开园,通车就是彰显了政府对引进项目的重大保障和服务意识。”李萱表示,八仙过海是泉州台商区近年引进的一个大项目,做好项目相关配套工作不但能体现台商区对招商工作的决心和支持力度,也能吸引更多优秀的项目入驻泉州台商区。

“除了八仙过海,周边还规划了乐佛小镇、白沙湾公园、房车营地等,相信会很快带动周边的房产经济和旅游经济,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李萱认为,虽然项目还没完全建成,但带来的经济影响显而易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