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2020-07-01 11:40:2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建设文明安康家园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等相关文件。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主持,区领导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的精神。

刘志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台商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纲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爱国主义教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考核范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单位要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常态长效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大众传媒和先进典型作用,让爱国主义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充分运用网络学习平台,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同时大力宣传全区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等,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刘志平强调,要坚守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要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观念,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确保企业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

要加强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风险要进行分析评估,制定落实切实有效的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切实压实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及时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