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2020-07-01 11:39:4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以《敢担当 善作为 努力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部门、省市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

刘志平围绕党课主题,结合当前台商区党员干部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进行授课,激励新时期全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努力奋进,用高质量的发展践行使命,不断加速推进台商区建设。

就如何在新时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刘志平指出,要以历史的视野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作为,贯穿于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全部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已经也并将继续引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他要求,要深刻领会担当尽责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必然要求,自觉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确保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要继续不懈奋斗,坚持防范意识不放松、管控措施不弱化、管理标准不降低、重点人群不漏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工作。

要以新思想为指引,把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践内涵。刘志平要求,在变化变局之下,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以不变应万变。要谋非常之策,审时度势,站在决策者、领军者的高度,看得远、谋得实,在危机中找寻机会;要扩大格局,答好“思考题”“附加题”,作为建设发展主力军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思想再解放、思路再开放,主动在省、市乃至国家战略中去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坚决摒弃项目建设的“等靠要”思想;要下非常之功只争朝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同时,要增强发展定力,以增量对冲减量。干部要有“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在项目建设上强担当,提升收集信息、分析研判、落地投产能力;要在加快城市建设上强担当,进一步提质、提速、提品、提效; 要在推动民生改善上强担当,把握好“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解决问题”与“解释问题”、“一厢情愿”与“两情相悦”之间的关系;要在抓好安全稳定上强担当,全区干部要汲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既能够“钉钉子”推动落实,也善于“拔钉子”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隐患排查“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容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