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白沙片区二、三期征迁持续推进
2020-07-01 11:39: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白沙片区项目征迁工作推进会议,对征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刘志平、丁尚光参加会议。

对下阶段白沙片区二、三期的征迁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提出相关要求和三点意见。

要“一路紧绷”。在目标上,各成建制单位要有所警觉,紧盯目标任务,在深入一线动员工作同时,继续坚决依法启动司法强拆程序,一抓到底,以正确的措施严格整治“一户多宅”,确保二、三期的攻坚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不留“尾巴”;在时间上,要有工作推进的紧张感,在二期的攻坚过程中,要认真吸取三期征迁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决摒弃“后紧前松”的麻痹思想,把握目标任务的具体情况,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征迁高潮;在精力上必须紧压,并做到自我加压,各成建制单位要充实攻坚力量,配足工作队员,全力推动完成征迁任务;在安排上要做到紧凑,以一套扎实、有效的具体举措,杜绝“磨洋工”式征迁,真正俯下身子做事;在组织上要做到紧密,在攻坚过程中,要处理好内部协作、外部协作以及征迁小组协作的问题,强化上与下的联动机制,发扬协作配合、互相支持的精神,将工作做出成效;在督查上必须紧跟,督查组要严格按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督查征迁人员的配备、具体成效等情况,在一线全面了解干部攻坚情况,做好有关反馈,明确树立选人用人导向。

要“一路高压”。在攻坚上要拿出高压的态势。一要宣传富有正能量的典型人物及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同时重点突围,“难易结合”打好攻坚任务。二要跟紧线索追踪,协助做好群众工作,力争在政策范围内保障群众利益,同时要启动“问题追讨”程序,对于以“维权”之名行违法之实的,要依法采取措施,遏制违法行为。三要堵住漏洞,严格执行征迁政策,确保征迁政策不走样;要堵住幻想,对攻坚对象及时做好政策解读,普及“提前批”截止时间线重要性的概念,防止群众因“道听途说”错过签约最后期限;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推进征迁工作,严格按照政策制定的标准开展工作,消除个别群众存在的“讨价还价”“留有余地”的错误幻想,保障大部分征迁群众的利益。四要以斩钉截铁的态度严格执法,坚决查清权源,着力整治“一户多宅”现象的问题,区国土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对查实非法骗取宅基地手续的,要依法予以吊销,对存在“两违”的建筑,要坚决予以拆除,通过多种措施,打好征迁“组合拳”。

要“一路高歌”。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鼓舞士气,各个征迁组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要有务求必胜的信心,要认真研究问题,千方百计地解决问题,发挥成建制单位主官的带头作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干净利落”完成攻坚任务;要有争先恐后的干劲,全力以赴引导各成建制单位在征迁工作中比干劲、比速度、比进度、比成效,不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干事氛围,对于表现突出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方面要综合考虑,打造一支有担当、有士气、有作为、有成效的干部队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