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公交车现“暴恐分子” 部门联合演练“反恐”
2020-07-01 11:37:2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协作制服“暴恐分子”。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马尘庆 谢勇智 文/图)为有效检验全区公安机关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充分展示公安机关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决心,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反恐办成员单位,在区公交车公司开展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反恐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以个人极端人员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持管制器械在公交车上打砸,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为背景开展,整个演练秉持“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战训合一”的工作原则,坚持理性、规范、科学、有效的处置。

当日16时,50余名参加演练的警力甲胄在身,集结到位,严阵以待,士气昂扬。武装巡逻车、反恐突击车、反恐装备车集结列阵、蓄势待发。演练随后开始。16时30分许,一辆载有多名乘客的公交车紧急制动停靠路中间,2名男子因错过站点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并持械损坏车内设施,情况十分危急。

台商区公安分局接到上述“警情”后,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先期处置民警到位后,立即取用随车配备的防护处置装备,掩护惊恐的群众离开现场,同时,与“暴恐分子”进行搏斗。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消防救援人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采取前后夹击的作战方式,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

据悉,此次演练强化了台商区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辖区反恐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