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再增一家公办核酸检测机构
2020-07-01 11:36: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核酸检测实验室设置了标本运送通道和人员专用通道,实现人、物分开,最大限度保护医务人员。

抓准检测对象 累计服务5.7万余人

疫情发生后,为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台商区积极做好省外非重点疫区进入台商区和重点地区返回台商区人员的健康管理。

5月份,台商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防控,逐步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范围,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所、不同行业进行分类检测筛查,切实做到“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和“愿检尽检”。

据悉,“应检尽检”对象为确诊病例和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境外入台商区人员,湖北(武汉)入台商区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入台商区人员;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教职员工、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家政服务人员、窗口单位及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等重点行业以及重点人群。这类对象检测费用由台商区财政承担。“适时抽检”对象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母婴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复学学生等重点行业和人员。此类对象检测费用也由区财政承担。“应检尽检”和“适时抽检”人群中,有用人企业的,核酸检测经费区财政承担80%,企业承担20%,无用人企业的或个体户核酸检测经费由财政全额承担。除上述两种情况之外的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其检测费用由所在单位或个人自理。

截至6月28日,共有57574人在台商区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

台商区开展新冠病毒外环境监测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斌生)6月16日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对全区农贸(生鲜)市场、超市、酒楼、冷冻食品店等海鲜肉类食品(含进口)经营场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据悉,相关部门已对区内4个乡镇6个农贸(生鲜)市场、7家超市、3家酒楼、10家冷冻食品店、3家生鲜肉类加工店进行外环境和海鲜肉类食品184个样品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目前,正扩大全区各农贸(生鲜)市场、超市、酒楼、冷冻食品店等经营场所的抽样检测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农贸市场经营从业人员625人,累计已采集农贸市场经营从业人员625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