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海湾大道一期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八仙过海段通车在即
2020-07-01 11:20:5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湾大道一期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八仙过海段通车在即

泉州海湾大道一期八仙过海段即将通车

6月的南方,高温酷暑,雷雨频发,但都阻挡不了中交一公局泉州海湾大道项目(即海湾大道一期)快速推进的步伐。面对疫情复工复产后,项目接连开展两场劳动竞赛,进入项目冲刺阶段,一鼓作气掀起大干高潮。5月份以1.16亿元的月产值超额完成计划指标,八仙过海段也即将竣工通车。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郑舒懿 文/图

全力以“复”推进项目

泉州海湾大道一期项目在建工程包含八仙过海段和双山段两个子项目,全长6.63公里。作为“泉州版”环岛路,泉州海湾大道兼具快速路与市政道路功能,是台商投资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景观大道。时间紧、任务重,受疫情影响项目部复工后迅速行动,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全力以“复”跑出生产加速度。

近日,记者来到海湾大道一期项目八仙过海段,全长3.1公里,沿线即为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工程以高架快速通道、分离式路基再加两个掉头弧形匝道桥组成,目前该段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沥青路面铺设完毕,道路绿化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工人正施工交通标线、安装道路标识标牌、清扫路面等最后环节的修整。

海湾大道项目是既有沿海大通道市政化的改扩建工程,靠近居民区,设有大量的管道线路,因此施工环境复杂、交叉施工作业多,而且还存在着边施工边通车的特殊情况。项目总工程师李萱告诉记者,针对这些特殊情况,项目部在劳动竞赛期间将节点任务、挂图作战的方法与“分块、分区域施工,逐段成型”的施工方式相结合,把竞赛区域划分为八仙段、双山段两部分,每段又细分为主路区、左辅路区、右辅路区,各竞赛区同时发力,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

在对各竞赛区进行施工任务制定的过程中,项目还引入信息化软件,将工作任务精准分解到人,实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同时将每个前后序施工任务紧密关联,对每日完成情况和整体计划进行动态对比,实时跟踪管控进度情况,实现计划、执行、检查和处理的完整闭环。

立足岗位争创佳绩

在劳动竞赛的火热氛围中,海湾大道一期项目职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立足岗位投身价值创造的主动性更强。在双山段U形槽施工过程中,需要使用混凝土11万方,钢材量1.1万吨。受疫情影响,项目原定的商混站供应量下降,存在混凝土供应不足的情况。项目材料部长赵杨四处奔走,最终采用三家商混站同时供料的模式,为实现“三天两底板”的进度目标提供了充足的“粮草”。

项目双山段临泉州海域,施工区域属于高水位区域,导致振冲碎石桩施工困难。项目总工欧阳彦立即组建技术攻关小组,通宵熬夜地研究分析,上百次的试验检测,最终为圆满完成8万多米碎石桩的施工任务提供了精准的技术支持,团队编制的《泉州海湾大道高水位区域的碎石桩质量控制》技术课题也获得了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QC成果三等奖。

在工程质量、文明施工及环保等重点问题上,项目部始终以优质工程奖的标准严格要求,开展竞赛区月度自评和互评的考核形式进行有效落实,做精做细每一项工作。项目还把排名作为劳动竞赛考核评比指标,以赛提质效果显著。项目获得福建省重点项目信用评价市政最高级A级的佳绩。

据悉,泉州海湾大道一期项目是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泉州台商区首个PPP项目,是区内首个探索政企合作模式,开启基础设施建设的试金石。该合同投资额18.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多元,预计在今年10月份全线完工通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