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两岸职工共研闽南文化
2020-07-01 11:16:3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两岸职工共同体验陶艺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文/图)为关心关爱来泉务工的台籍职工及台资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提升工会凝聚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台企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日前,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利用端午佳节组织区台籍职工及台资企业职工前往德化开展“品味端午·享闽南风情”活动,两岸职工共研闽南文化。

盛夏六月的清晨,微风夹杂着泥土的香味,悠然入鼻,清新淡雅。行走在茶山的乡间小路上,视野所及之处,万里长空流云舒卷,浩浩山野层林碧透。两岸职工在有着中国高山茶之乡美称的大田探寻闽南茶文化,以茶会友,分享趣味茶生活。随后,两岸职工来到风景秀美的德化九仙山景区,行走山间,大家喜悦的心情写在了脸上,互相之间说说笑笑,偶有体力难支的职工,在大家的鼓励和帮扶下,也坚持着爬到了山顶,所有职工到达山顶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旅程的最后,大家来到德化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两岸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陶艺史和陶瓷艺术品创作的全过程。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才能,亲手制作陶器,在动手操作中找到儿时的乐趣,释放工作中的压力,在欢声笑语中,两岸职工的距离渐渐拉近。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通过此次‘品味端午·享闽南风情’活动,让两岸职工互相切磋、互相欣赏闽南文化,给两岸年轻人更深入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建立起深厚的情谊。”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邱俊杰表示,今后会继续依托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这个平台,加强两岸职工交流沟通,筑牢“第一家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