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7-01 11:14:27  作者:陈桂生 危启银 黄宏龙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举行消防演练暨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本报讯 (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危启银 黄宏龙 文/图)近日,2020年度泉州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消防演练暨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台商区美的公园天下项目举行。

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泉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协办。

上午10点,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2#楼6层装饰材料着火,项目部按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灭火自救、报警、疏散、搜救等系列工作,并在消防官兵增援下扑灭大火。 据介绍,此次建筑施工现场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员工对灭火、疏散、自救的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员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提高员工及工地消防组的救火救灾、自防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地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进行现场观摩。现场观摩区分为铝模加固体系、PC吊装层、人脸识别门禁系统、VR安全教育应用、BIM建模碰撞检查、手机APP辅助管理(工匠家)、项目标准层采用全铝模施工体系及深化全砼外墙、铝模结合PC新工艺体系应用、项目实现全爬架体系结合全砼外墙结构、翻板门施工电梯应用。

围绕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明指出,各参建企业要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各相关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完善企业自身管理,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台商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