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绷紧安全之弦 预防学生溺水
2020-07-01 11:12:2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各乡镇、学校在危险水域和校园周边悬挂防溺水警示标语。

各校落实措施

筑起安全防线

6月29日,由多个部门组成的专项督导组兵分二路,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洛阳镇、张坂镇检查区第七实验小学、屿光中学、张坂中学、区第九实验小学,督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危险水域分布图点是否标注清楚,发现各学校安全措施落实比较到位。

督导组还抽查了水渠、河沟、池塘、水库、采石窟等危险水域,发现均有按规定设置防护栏、警示牌等设施。镇、村都有专门开会部署,有些村委会还加强了对危险水域的巡逻力量,发现问题后及时处理。

洛阳镇洛安村潮声广场位于洛阳江畔河堤上,不远处就是一大片红树林,一到晚上村民在这里散步、纳凉、跳舞,十分热闹,不过河堤上的水泥护栏有一个1米多宽的缺口,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督导组马上责令村委会负责人在此安装一个铁门。

“夏天预防学生溺水一直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点。”区第七实验小学保卫科长陈军介绍,学校在清明前后开展了交通安全、防溺水宣传画比赛,开家长会唱安全歌,让孩子写防溺水日记,和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等活动,目的是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安全意识的好习惯。学校还请来洛江水上救援队、区海事学校对学生进行水上安全施救等培训。

屿光中学周边就是洛阳江,防学生溺水工作任重道远。为此,该校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采取多种举措防患于未然。该校副校长洪志刚介绍,每年3、4月份开始,学校就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家长承诺书》,与班主任签订《防溺水班主任目标责任书》,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在《致片区村民的一封信》里提醒打鱼的村民,如有发现学生在海边玩耍、游泳,要在第一时间予以劝离。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