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端午情缘 大小志愿者结对送爱心
2020-06-24 11:39:1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大小志愿者走村入户,为30户特殊家庭送去粽子等爱心物资。

大小志愿者协力合作包了1100个粽子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21日,热浪滚滚,泉州台商投资区志愿者协会基地里却人声鼎沸,温馨热闹,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支持的“端午情缘·爱在身边”公益活动正在这举办,包肉粽、煮肉粽、端茶送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也乐得笑容满面。当天制作的部分粽子被送往30户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带去端午节的祝福。

当天早上7时许,13辆志愿者爱心车就分别进村入户,去接乐善慈善协会长期帮扶的30多名青少年。随后,全区近90名扶老助残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与帮扶孩子们搭档,由成年志愿者手把手传授包粽子的招式。很快地,大学生陈美燕、陈瑶学会了,小学生何春来、李慧钰、黄静沂也学会了,他们开心地将自己包好的粽子展示给大家看。在大手牵小手协力合作下,当天,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制作完成的肉粽量达1100个。

据悉,因包粽子需提前准备的工作繁杂,要完成的肉粽量又大,活动前一天,有20位志愿者提前到基地做准备工作,如浸泡糯米和粽叶,准备香菇、虾仁、鱿鱼干、鸭蛋、肉等肉粽配料和布置活动现场。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心中充满阳光,志愿者基地还特意设计了一条五彩的风车小道彩虹路。

当天上午11时,粽子包好、煮好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始分成7组,带上热腾腾、香喷喷的肉粽和其他慰问物资走进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家里。当志愿者走进长新村孤寡老人黄惠忠家时,老人开心地说“你们又来关心我啦,太谢谢你们啦!”除了肉粽,志愿者还给他送去电风扇,一边吹风扇,一边吃肉粽喝菊花茶,黄惠忠笑了,连连向志愿者致谢。

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饶文福介绍,这次端午活动特地组织来自特殊家庭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奉献和服务,是要告诉他们,“他们并不是最苦最难的,除了接受关爱,他们也可以付出爱,也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帮助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回馈社会对他们长期的帮助。”

当天,台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志愿者、台商区纪工委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黄永添、黄永强不仅参与到现场的爱心包粽、入户慰问活动,还分别为困难群众捐赠爱心款和相关物资。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郭锦培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彰显了台商区人性之美、和谐之美,尤其是很多退役军人参与进来,发挥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作风和引导作用。此外,活动反响非常好,已有台商区非公有制企业协会东园分会和台商区新阶联成员联系志愿者协会捐献爱心款、帮助困难群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