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64个村的村民共享平安红利817万多元
2020-06-24 11:22:5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2019年度“平安村” 奖励即将兑现

64个村的村民共享平安红利817万多元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李小英 阮雅君)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兑现2019年度“平安村”奖励将达8173986元。这是台商区自2018年开始,第三次兑现“平安村”奖励,获评2019年度“平安村”的64个村的村民将喜提平安红利。

近年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平安台商区”建设,坚持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共享平安建设成果。2017年,台商区首次组织“平安村”评比,并提出获得区级以上“平安村”称号的,给予村民“三个10%”奖励,即:村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区财政补10%;参加新农保的60周岁以上村民,基础养老金提高10%;遵纪守法村民大病统筹报销奖励10%。

自2018年开始,台商区每年将“三个10%”奖励列为当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2018年,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列支530多万元用于兑现2017年度60个“平安村”的“三个10%”奖励;2019年,又列支694余万元用于兑现2018年度64个“平安村”的“三个10%”奖励。

今年4月,台商区对符合2019年度“区级平安村”创建标准的洛阳镇云庄村等64个行政村给予通报命名。近期,这64个行政村的村民将获得高达817余万元的“三个10%”奖励。目前,这些奖励经费已经核发至各个乡镇,将由各乡镇进行发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