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兵器展在泉州台商区举办
2020-06-24 11:20:4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战斗机坦克“组团”亮相

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兵器展在台商区举办

国防兵器展集结了“海陆空”装备,数量多、级别高、规模大,吸引群众参观。 (谢玉娓 摄)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经过连日的精心布展准备,近日,市民翘首以盼的“大国重器 保国利民”2020泉州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兵器展在泉州台商投资区隆重举办。在保利·时光印象外广场现场,一件件精良的国防装备纷纷亮相,吸引了许多群众慕名前来,争睹国防装备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双拥共建办、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泉州晚报社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丹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兵器装备展集结了“海陆空”诸多国防装备,展出的装备数量之多、级别之高、规模之大属泉州首次,为泉州人民打造了一场盛大又安全的国防兵器展。希望通过此次兵器展,彰显祖国的强大军事实力,加深泉州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虽处盛夏时节,但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无惧高温,带着孩子参观这难得的展览。他们时而驻足思考,时而讨论武器性能,时而拍照上传“朋友圈”。而现场还有媒体人拿着自拍杆,摇身一变担当“颜值”主播,以直播方式开启“云上展览”。

据了解,2020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展出的兵器都为现代中国先进武器。为了让群众能在现场一饱眼福,此次展览集结了一批“大国重器”,如1∶20比例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歼—10C战斗机、电影《战狼》吴京驾驶的59D型主战坦克、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高射炮等武器装备。诸多明星级装备的“空降”让军事爱好者们近距离观赏我国国防工业之美。

“经过前段时间的精心准备,我们搭建了一个让大家了解兵器、了解国防的良好平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泉州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林晓文说。

活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小小解说员”颁奖环节,现场为12位优秀的小讲解员颁发聘书。据悉,此前主办方通过线下发动和线上宣传的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征集国防兵器展解说员,录制解说音频、视频,并发动投票,票选出12位优秀的“小小解说员”。现场除了有小讲解员的解说,参观群众还可通过扫码在手机观看音频、视频讲解。

来自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一年级的学生王语萱就是一名“小小讲解员”。在现场,她热情地为记者介绍起兵器。“歼—10C战斗机有先进的雷达设备,能跟踪12个目标,并打击其中威胁最大的6个目标,它很厉害,我希望回去也能和同学分享我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她说。

孩子能以“小小讲解员”的身份服务前来了解兵器的群众,作为家长的王铭强很是自豪。他说,去年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看到战斗机尾翼喷出五颜六色的“彩虹”后,女儿就对国防兵器很感兴趣,开始了解军事方面的一些知识。这次女儿报名参加解说,刚好讲的是歼—10C这个主力战斗机,“参与展览并亲身讲解,这对小孩子在军事知识、爱国主义教育方面都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5日,为期16天,每天开放时间为9点至18点。在此期间,主办方还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少儿现场绘画大赛,邀请青少年学生参观兵器展,将他们对祖国、对解放军的热爱之情,通过画笔描绘出来;同时邀请退伍老兵亲临兵器展现场,为中小学生讲述军旅生涯,教育年青一代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时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