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市总工会调研组到台商区开展调研
2020-06-17 11:07:4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返还工会经费 服务小微企业

市总工会调研组到台商区开展调研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率队到台商投资区,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工作调研。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台商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台商区总工会关于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区总工会人员就工会经费收缴情况、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王茂泉指出,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台商区要继续稳妥推进、全面铺开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确保经费返还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部门配合,做好工会经费管理以及专项审计工作;要加强对小微企业工会工作的指导,简化工会经费返还申请手续,力争让小微企业“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在规定的时限内返拨到位,有序推动台商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有效促进小微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随后,调研组前往福建日春实业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工作,听取日春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林阳顺劳模创新工作基地。王茂泉表示,作为集茶叶制作、茶文化展示、茶文化研学为一体的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日春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办学条件良好、教学设施完善、实训基础扎实、服务功能齐备,可以通过推进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并继续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不断拓展和丰富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阵地的功能和内涵。而台商区工会作为桥梁纽带,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协调推进和示范带动的作用,加强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