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启动“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0-06-17 10:39:5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检察室干警进校园为学生宣讲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曾玲华 庄阳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第四届“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启动。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参加启动仪式。

讲座中,检察室干警以“停课不停学”期间的“网课”为切入点,引发学生们思考互联网对生活的影响,并通过播放动漫视频、课堂讨论、以案释法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发生在一“键”之遥的网络犯罪。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网络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讲座,我们更加正确了解了什么叫网络犯罪,更清醒如何避免网络犯罪。”学生何锦铷说,比如在QQ等常见的社交软件上,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要控制好上网时间,不要过多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要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规律。另一位学生说:“很高兴这次‘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能在我们学校举行。今天收获很大,不仅全面了解了网络犯罪,还学会了如何正确运用网络,我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倡导健康上网,自觉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届,辐射全区中小学,受众达2万余人次,并通过聘请校园法治宣传员、法治辅导员、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构建了检察引领、部门主管、家校配合、社会共治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今年,台商区还将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巡回讲座、组织学生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家长普法课堂”“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等系列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犯罪,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学生健康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