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实现名医 “师带徒”全覆盖
2020-06-17 09:50: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探索新型健康帮扶新模式

台商区实现名医 “师带徒”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 郭巧真)在通过人才培养、项目支持、远程会诊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接,智扶基层医疗水平的同时,台商区还在各大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成功推行了名医“师带徒”医疗精准帮扶行动。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关键,台商区积极落实健康扶贫“先诊疗后付费”和“一卡通”即时结算政策,贫困户患者到台商区医院就诊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和名医工作室绿色通道。据悉,2019年台商区共有市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263人,目前已全面实现“应签尽签”、签约服务率100%。台商区对签约服务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对确有需求的对象定期上门访视,提供免费体格检查,开展健康管理服务等。

此外,台商区医院先后与上海长征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中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等单位的名医教授团队合作,在区医院成立4个“名医工作室”,充分挖掘和发挥国家级名医名师带动作用,通过“师带徒”作为纽带进行人才扶贫、健康帮扶,邀请专家做“导师”,选拔基层医院的骨干医师做“徒弟”,通过“师带徒”的方式,一对一培训当地医师,为基层医疗机构更好地“造血”,全面提高医疗精准帮扶力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