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他用热血温暖人 免费体检温暖他
2020-06-10 11:38:0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区医院医护人员为郭志坛(左)免费体检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巧真 文/图)近日,为表彰先进,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社会氛围,激发更多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事业,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组织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质奖章)的郭志坛免费体检。

郭志坛生于1973年,台商区百崎回族乡人。提起他,很多人对他竖起大拇指。原来,他头顶着多项“光环”,是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拥有台商区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质奖章)。

2003年,在接触到一场献血宣传后,郭志坛的热血被调动了起来,从此踏上献血之路,一年两次,雷打不动,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7600毫升。据悉,自愿无偿献血总量达到8000毫升,可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质奖章)。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儿子和侄子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还组织着一支志愿者队伍,是台商区慈善总会义工协会的会长,每年他都能带动10多人加入献血大军中,这些人一年累计献血量可达上万毫升,而有些人也成了献血常客。

这次,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专门为郭志坛组织免费体检,让他很感动。他号召更多人用自己的热血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记者了解到,除了郭志坛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质奖章),台商区还有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质奖章)。此外,2018年,泉州精准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张驰驰成为台商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素不相识的受捐者送上“生命种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