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为残疾人“团购”意外险 理赔手续更简易
2020-06-10 11:17:2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为残疾人 “团购”意外险

今年理赔手续更简易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婉婷)记者了解到,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继续为全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据悉,2016年起,台商区为持证残疾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帮助残疾人增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去年,61名残疾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共计获得保险理赔金17万元。

今年,台商区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保费为30元/人,其中10元为市级财政承担,20元为台商区财政承担。意外险的保障项目共有5项,分别为意外伤害身故保险、意外伤残保险、疾病身故保险、意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住院津贴保险。

其中,被保险人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为25000元;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致残的,根据规定,单次或者累计最高给付50000元;意外医疗保险保障中,对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符合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从原先的单次或累计最高给付2000元,提升至15000元,若被保险人已从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或其他途径获得补偿或给付,对剩余未补偿部分,给予100%一次性给付;并对被保险人扣除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或其他途径获得补偿或给付的剩余未补偿部分,给予100%一次性给付;对于被保险人因疾病身故的,一次性给付1000元疾病身故保险金;对于遭受意外伤害的,按实际天数乘以60元/天的标准一次性给付意外住院津贴保险金,每次住院的给付天数以90天为限,多次住院的,累计给付天数以180天为限。

与往年不同的是,若出险,今年的理赔手续更加简易,理赔更加快捷。中国人保台商区营销服务部服务专员郭志鸿介绍,持证残疾人遭受意外伤害后,在发生险害事故之日起的两年内,可通过拨打“95518”专线电话或当地保险服务中心电话,或联系服务专员申请理赔。服务专员将上门收取相关证明材料,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通知申请人领取保险赔付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