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有序推进
2020-06-10 11:02: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刘锡颖 陈志伟)复工复产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多个重点项目加足马力推进建设。近日,记者来到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施工进度。

在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打桩机、塔吊等150多台大型机械忙碌作业,5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捆绑作业。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完成90%的桩基施工和大部分的土方开挖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剩下的土方开挖及地下室作业。台商区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甲方现场代表柯国峰表示,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共有5个地块,目前启动了3个地块,这3个地块到明年上半年就能达到竣工交付的条件,“复工之后采取了一些相应的防疫措施,包括向工人发放防疫物资、进行防疫宣传,工人出入工地都会进行体温检测。”

作为台商区的重点建设项目,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共建设38栋楼,其中在建的3个地块共22栋楼。为了确保安置房项目如期交付,施工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进度,在2月中下旬就陆续复工建设。

而不远处的白沙片区安置房一期项目则大部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一期项目共分2个地块,目前地块一(除受拆迁影响楼栋外)有18栋楼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建设,预计9月底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地块二12栋楼主体结构封顶,同样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建设,预计10月底达到竣工交付条件。

据悉,白沙片区一期安置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楼房38栋,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65万平方米,包括安置住宅、集中商业房、商业街区、居民活动用房、幼儿园、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用房等多种业态。

除了做好工人的复工准备,疫情期间,施工方还在办公管理方面加强防控,包括对管理人员办公区、工人生活区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杀,对进出项目工地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测温,确保疫情期间的施工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